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


這個習慣 是因為多年前跟一起在慕尼黑展覽才認識的Denise而染上的


 


那年我第一次到遙遠的異地參展 看什麼都很新鮮


在那珍貴得不得了的短短的半日自由行程中 紀念品店的每個小玩意都能緊緊抓住我的目光


滿場飛的我 東摸摸 西瞧瞧 在紀念品店裡快速來回遊走, 餘光卻瞥見Denise一個人靜默的定在角落 


她面對著一個比人還要高的旋轉架 專心的挑選架上各式各樣 色彩斑斕的明信片


我好奇的走近Denise …


 


『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 Denise 轉身  微微笑著對我說


 


老實說    當時的我對這些風景圖不是很感興趣


在我眼中  那一張張的小卡  不過是一張張被特別美化過的風景圖大集合


那種特地被集合起來要騙觀光客零錢的玩意兒


可是Denise那一刻認真的表情      卻讓我映象深刻到現在


 


能夠收集生涯中所到過每一站的明信片   是不是也算是一種很棒的紀錄?


當時的我認真思考著


 


2年我又到了慕尼黑  那一次我偷溜出展場自己逛了半天


買下了我生平第一次認真挑選的明信片


 


說實話當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覺得這些風景也未免拍的太讚了吧!?


看看明信片 再看看我相機裡的照片  根本是天與地的差別


忍不住心想『OK OK!!我看我還是買幾張好了!! 讓這些美美的明信片 幫助多年後的我喚回美麗記憶..


當天晚上還挑了我最愛的一款 寫了一些話  隔天一早請飯店的櫃臺幫我寄回台灣  給我的好朋友


 


回台灣後 朋友說收到明信片很開心


可是除了開心朋友的開心之外   我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之後到其他的國家或是觀光點  也是有機會遇到明信片攤 才會隨手帶個幾張


回家後收起來 


這種收集並不刻意


 


上個月在MSN遇到正在澳洲遊學的Ray Ching


寒暄幾句後Ray Ching說:『TINA! 給我妳的地址!! 我寄明信片給妳!!』


這才突然提醒了我      其實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


開心的給她地址後      這件事也被其他雜七雜八的公事瑣事給埋沒遺忘了


 


直到上禮拜      郵差先生真的送來了Ray Ching寄的明信片


又驚又喜的我意外的發覺     原來收到遙遠地方傳回來的訊息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開心ㄟ!


想像這一張小小的微皺卡片


經過了很多雙手  蓋了很多次的章  坐了很久的飛機  並可能被很多人不經意的瞄過內容   歷經大旅行後  飄洋過海的傳到我手上


薄薄一張紙片      感覺卻像是一個歷經長途飛行的信鴿  帶來專屬於我的消息


哈哈!  我開始能體會一點點先前好朋友的喜悅了!


 


回家後  想要把這張明信片好好收起來


這才驚訝的發現我之前收的明信片居然也在不知不覺中裝了滿滿一袋!?


 


坐在房間的地板上  把那袋明信片打開   一張張的拿出來攤在地上


我興奮的發現  視覺真的很奇妙


只要瞄一眼之前看過的畫面 連帶回憶就會排山倒海的通通撲過來!!


 


菊島的玄武岩海岸 讓我想起當時在船上 面對大自然力量的震攝


東方明珠的炫亮夜景 讓我憶起了走在老上海街邊 喧聲鼎沸的擁擠人潮


可愛的無尾熊睡姿 讓我似乎又感覺到當初抱牠時 被爪子拉扯的微微刺痛


遼闊大器的寧芬宮殿  也讓我找回當初走到腳酸 忍不住放棄折回的無奈感


一張又一張…. 


有的是風景 有的是建築物 有的是當地的特色人文 還有更多有趣的美麗動物


但無論是哪一張 


都是裝載著寶貴記憶的魔力卡片    而且記憶體無限大


 


 


 


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     也會認真保持這個習慣.....


 


 


後記:


1. 感謝超可愛的Ray Ching真的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 ^^ 期待台中的大吃大喝聚餐喔! (你們方老師人真的是無敵爆好的啦!!)


 


2. 帥貓如果有看見這篇的話, 你要不要也考慮從米國還我一張明信片ㄚ?哇哈哈哈~


3. 喲厚~~! 今天收到了第二張!! ㄎㄎㄎㄎ....


    不過真的要寄一個月ㄟ!? 今天6月20了說.... 難道說這些POSTCARD是坐船的嗎???有沒有郵差先生可以回答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踢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