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講話聲音跟小鬼沒兩樣的緹娜


學生時代我就發現大家對我的聲音很有意見


國小的時候  有女同學一大早打電話來找我  聽到我一起床還沒開嗓的聲音後 隔天學校就聽到了"何緹娜的聲音都是裝出來的" 的中傷           讓我百口莫辯直到畢業


國中的時候   同學總覺得我講話嬌聲嬌氣  絕對不是好惹的而遠離我


高中的時候   男同學更是直接問我    為什麼講話要這麼嗲  很愛故意不停的覆頌我上一秒鐘才說過的話 並且搭配上詭異的假音


不過我人緣不會不好   上大學後我漸漸瞭解   這種音質配上太文靜的表現  會讓別人覺得很做作


所以我大學後經常是"挖靠!"   "挖勒!"   " 屁啦!"一類強烈語助詞常掛嘴邊


整個人緣就暴增滿點!!  相當神奇!!


 


可是我聲音帶來的心酸不是就這樣結束了


 


----------------------------------------------------------我是心酸分隔線-------------------------------------------------------


 


記得我大2的時後    接到一個中年媽媽的電話  


我"喂~"一聲後           對方就問我:小妹妹~爸爸媽媽在嗎?


"我爸媽不再耶"(很乖的照實回答)


"喔~~那...家裡有別的大人在嗎?" (對方的語氣極度溫柔 ...跟哄小孩沒兩樣.... ~''~ )


"大人!?  阿????  我.... 我22歲了算不算大人阿???" (說真的我被她問到一頭霧水   有點搞不清楚到底要怎樣才算大人...)


"嗄!?  妹妹妳有22歲!?   阿阿阿阿~~對不起對不起!! 那可以可以啦!!ㄏㄏㄏ~(乾笑)這次選舉請支持2號 ***   一定要去投票喔!!拜託拜託!!謝謝嘿!!"  (快速掛上電話.....)


從那一年開始   


之後每年選舉期間        我平均都會遇到至少2次一樣的情況(淚)


 


---------------------------------------------------真的心酸酸分隔線-----------------------------------------------------------


 


我也不太愛接家裡的電話   除非家裡真的沒人了


沒別的原因


只因為會打電話來我家的親戚朋友們   常常掛我電話!!!!!(氣)


大家都知道我家沒有小小孩   


通常都是我喂一聲後      伴隨而來的就是話筒斷話的嘟嘟聲


大家都直覺打錯了直接掛掉  連出個聲都不想(有沒有這麼不懂禮貌!?  以為對方是小鬼所以好欺負嗎?!) 


每次我都要連續接個3  4通嘟嘟聲電話   對方才會很狐疑的說:ㄟ...請問這裡是***家嗎?


挖勒!!真的很機車!!第一通好好問不就沒事了!!


 


------------------------------------------------------------氣呼呼分隔線---------------------------------------------------------


 


不過我原諒那些沒禮貌的人


因為我相信   通過電纜以及話筒後的聲音       或許真的會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我有實例證明


 


有一天下午我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


照例我""一聲後    我媽劈頭就問:妳媽媽勒?


沒錯....你沒眼花...... Orz


我媽打來問我媽在哪!?


(說到這我要鄭重申明  我家非常簡單單純  沒有複雜的婚姻關係    所以媽媽只有一個  沒有什麼大媽小媽乾媽假媽)


 


我媽這樣一問我整個人都暈了


"媽!?妳在說什麼阿!!??"


因為我中氣十足的一吼   我媽才頓時清醒過來


"阿!?姊姊喔!"(姊姊是我的小名)"阿~~我打錯電話了啦!!"(我媽老人症又犯了)"我怎麼打到家裡勒?" 我要找**姨啦!(**姨是我媽的妹妹   我的小阿姨) 我剛剛還以為妳是黃**勒!!


那個黃**       是我阿姨的女兒      也就是我的小表妹   


當時小表妹才國小3年級                 


至於我緹娜....      


大學都畢業了...(淚)


 


-----------------------------------------------------------流淚分隔線-------------------------------------------------------------


 


不過厚       其實我想娃娃音還是有好處的


我的聲音非常容易讓人留下映象  交朋友很EASY


而且每次打電話出去也不用花時間介紹我是誰  辨識度超高的音質讓我省很多力氣


恩...  比起另一種超男性化的低啞嗓音  我想我的娃娃音應該還是比較受歡迎 


所以如果2個要我選  我還是會選小鬼的聲音  ^___^


就算在新環境    怕娃娃音太引起側目的話  其實只要說話時刻意一點壓低音調就好  娃娃音就會變成好聽的聲音惹!哇哈哈


不過這種壓抑方式   得意忘形的時後很容易破功說     小鬼音會不小心跑出來   這一點值得注意!


阿勒........  說這麼多   應該夠了吧!?


 


搞到我直接寫成一篇網誌了!?


好八好八  不說了!整個人太囉唆.......


 


就降囉!             祝貴節目收視長紅!^___________^


緹娜


 


 


 


後記:


1.這是我之前寫給中天台北紅樓夢製作單位的故事, 因為他們留言徵求娃娃音~我才想起來很多以前超級蠢的糗事....真的是糗到家的糗.... Orz


2. 美弄說很羨慕我的小鬼音...我就真的讓妳看看...到底是哪裡值得羨慕!? (淚)


3.如果你剛好身邊也有類似的人~有著類似的小鬼音質...拜託~~請不要再說她們作做了...其實她們很辛酸的好嗎??       以平常心對待小鬼音患者~能積陰德...


4.還有還有~上禮拜ㄚ, 我跟一起上肚皮舞課的女生去唱歌~結果她們得到了一個結論: 


 "緹娜! 妳適合唱兒歌!"  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踢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