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我在伊朗的夥伴,是個女生,主修建築。


在伊朗,英語流利的人在工作上會很吃香,更難得的,她還是個受高等教育的女性,甚至告訴我她會繼續努力拿PHD,所以即使她很年輕,而且再兩個月才會拿到她的學士學位,卻已經有份不錯的工作,還是我的夥伴。


更帥的是~從現在開始倒數,8天後她將在伊朗舉行她的婚禮。


 


*********************************************


 


我跟SAMA常常會聊一些工作以外的話題。


她是個好奇寶寶,很喜歡問東問西,比如說我的年齡,我長什麼樣子,去過哪些地方,以前主修什麼,她通通都有興趣!


上個月從俄羅斯回來後,SAMA就一直問我有沒有計畫去伊朗看看,她老闆很希望我們過去。


嗯......雖然我真的很想衝... ~''~ (基本上我哪裡都會想衝...別忘了我是腦袋一堆"遊"的傢伙..)


不過伊朗的核武測試,可是讓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皮皮ㄘㄨㄚˋ....


而且前陣子聯合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也把貨款鎖光光~~害我差點被老闆娘定死!! 著實讓我過了好一段唉唉叫的日子....


[ 伊朗喔???? 算了吧... 囧 ]對於SAMA的熱情邀約我一直只當客套話推托著,草草回覆說~老闆交代有一天一定去。


直到那天SAMA告訴我她要結婚了


[我真的很希望我的好朋友能來參加我的婚禮! 給我祝福! 即使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妳能試試看嗎?SAMA說。


 


 


婚禮!? 伊朗婚禮!?


哇賽~!


聽到"婚禮"2 個字我眼睛都亮了!!更何況是在神秘遙遠的伊朗舉行!!


這...這不是"冒險王",或是"世界這~麼~大"才會播出的橋段嗎!?


所以我有可能看到一堆美豔的波斯美女,體會繽紛多元的波斯文化,看見偽裝洋蔥的搞笑建築,走進阿拉的清真世界囉!!! (激動)


 


*********************************************


 


不過...


我! 沒! 辦! 法! 去!


 


唉~~~我真的努力過了!   但基於種種原因我沒辦法去.....而且我懶的講。


為什麼懶的講? 因為所謂的種種原因很爛.....


為什麼很爛? 因為這原因是因為我工作做不完....老闆娘不給我去.....


( 結果我還是說出來了....囧 ) 


 


 


唉喲~~不是啦!


其實是伊朗的簽證真的不好辦,尤其是台灣並沒有伊朗辦事處,證件還得"就近"寄去香港或是泰國才能辦理,想也知道這樣一來一往絕對趕不上SAMA的大日子! 雖然外貿協會駐德黑蘭的張代表跟我說,到了伊朗可以就地申請7天的落地簽,可是降子有點冒險,不建議。


而擊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張代表提醒我,所有女性一到當地機場就必須立刻包上頭巾!  一律著長袖長褲!   而且全天如此!!!!!


那....就是說我在那邊不管怎樣認真擺POSE~~~拍照拍出來都還是"採茶歐巴桑"一枚就對了!?


[ 那算了!! ] (淚)


 


*****************************************


 


雖然我不能去,但心意還是要到低!


今天我衝去SOGO,想要挑個禮物給SAMA,祝福她這麼年輕就要走入婚姻....(這聽起來是誇獎嗎??? 囧)


真的是! 不要懷疑!


阿拉的世界裡,女孩16歲就好嫁人了,我杜拜的客人上次還跟我說,他們那邊的女孩要是23歲還嫁不掉,以後也別想嫁了!!


呼~~~真是好里家在!!   我今年也才18!!!      不算太老!!


 


 


*********************************************


 


之前本來考慮定做一對人偶送她! 就是那種給照片後就會依照你的長相做出一模一樣的人偶娃娃!!


我超愛那個的!!!覺得有個跟自己長得一樣的娃娃好酷喔!!!


可是美弄提醒我,伊斯蘭的世界或許不歡迎偶像! 說的也是厚~~!!


那還是不要冒險好了!!阿拉~~


後來有經驗的長輩又提議送金戒指,比較有價值又容易變現。(變現!? 痾....好..好吧.....是蠻有道理的啦! 囧)


所以啦~~我跑去找金戒指了!


 


 


飾品真是一種看了會眼花撩亂心慌慌的東西! 每個都好美,每個都好貴! (淚)


一開始先去鎮金店看看,可是那邊的樣式我不是很愛,總覺得不夠年輕,而且戒圍是固定的,沒辦法更改大小,我看得頭疼!


更瞎的是小姐還問我怎麼不買比較安全的項鍊墜飾,降子就不用擔心戒圍不合的問題。


阿妳以為我是沒想過喔!!! 可是最好全身包頭巾包緊緊的女生,戴項鍊人家看的見啦!!! (吼)


 


 


 


正煩惱下一攤要找哪家的時候,突然瞥見黃小原最近一直跟我提的今生金飾,所以我蹦蹦跳~跑來這邊尋找我的禮物!



哇哈哈哈~~今生金飾的戒指不是焊死的!!! 變大變小隨我意!! 而且樣子又可愛!! 顧的顧的!! ^_____^


挑來挑去~最後決定一款仿緞帶花的華麗金戒,名子叫"年華"。



戒指本身很有份量,戴起來很搶眼!


 


 


 


 


請看我的偷戴圖!!!



 


 


 


而且盒子怪有fu的~~搞得跟Tiffany一樣是怎樣???



 


希望這個年華戒,能夠陪伴SAMA,度過人生中最精華璀璨的歲月。


更希望她會喜歡,不會真的拿去變現..... 囧


 


*********************************************


 


明天一早就去快遞!


飛吧飛吧~~年華戒!!! 既然我不能去!  你就代替我去包頭巾觀禮吧!!!! (淚)


SAMA說會盡量拍照片給我,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好吧好吧~~我期待!!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踢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