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8.JPG 

是的! 各位觀眾。         

我又來到了嘉義。

 

只因為黑版主大人的一句話 "妳對民雄鬼屋有興趣嗎?"

我跟護衛長A.阿提就"瞬間移動"到了這裡。

(完全想要跳過當天大遲到整整兩個鐘頭的話題....)

 

 

 

民雄鬼屋ㄟ!!!!

好幾年前,在台灣還很風行靈異節目的時候,民雄鬼屋可是一個超級熱門大景點!!

故事好多講都講不完,所以就不在這多加贅述了!!

(其實是說法太多搞得我自己也不是很瞭....)

大家有空的話自己估狗一下。

雖說這民雄鬼屋相當熱門,常常有很多電視節目的外景隊組成大膽旅行團進去探勘,

但畫面永遠都是烏漆嘛黑~烏漆嘛黑~烏漆嘛黑~

我從來也沒在電視上看過民雄鬼屋真正的樣子。

既然黑板主大人出聲相招~ A阿提也沒發抖的情況下,當然就衝了阿!!

 

 

 

就如黑版主大人所言,起先還擔心鬼屋因為生人勿進,會不好找。

結果........

 

 

IMG_6593.JPG 

 鬼屋招牌就跟青草茶一樣親切。   = =

 

 

 

 

 

IMG_6595~.jpg  

跟CAFE SHOP一樣優閒。    @@

 

 

 

 

 

IMG_6597.JPG 

跟電線桿一樣常見。   >"<

 

 

 

 

 

 

 

IMG_6596.JPG 

"鬼屋"兩個字寫的好大,就怕你沒看見~~~~~~

 

 

 

 

 

 

IMG_6598.JPG 

 連小狗都要假裝牠門死了...........

 

 

 

 

 

總而言之,在一點難度也沒有情況下,我們來到了鼎鼎大名的民雄鬼屋大門!!

IMG_6600.JPG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ㄟ。

 

怎麼看都只像是個廢棄的舊屋罷了。

尤其是大門的外觀布滿了猴死因那的塗鴉.......氣勢就整個弱掉了阿!!!

怎樣弱掉??!!

你想想,如果有人在你家門口亂噴亂塗的話你是不是會很生氣!!!

那如果這邊的鬼很嗆很兇的話,猴死因那還敢在這邊亂畫嗎!!??

 

沒有恐怖的FU = =

 

 

 

 

這時候,黑老師開講了。

 

"這個民雄鬼屋ㄚ,其實是一間劉氏老宅,對於這間老厝,流傳著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說....什麼居民總在半夜聽見老宅傳出的哭聲啦~~還說古井裡有著冤魂啦~~~鬧鬼鬧的太兇所以這家人只好搬走,故事版本很多歐。ㄟ.......... 網路上都有可以自己找一下!!!"

我開場很不負責的叫大家自己估狗,就是學他的啦!!!  XD

是怎樣!!   故事講到一半又不講清楚調人家胃口!!!  黑板主大人壞蛋!!!

 

"恩.....不過上次丹丹女王是有說,她來過鬼屋之後,回家就落賽了" 

(聽到這我驚了一下)

"也有人說進去之後相機不要亂拍,會拍到一些有的沒的....." 

(聽到這我抖了兩下)

 

穴特....黑板主大人這時候講這什麼有的沒的阿~~!!  ><

這.....這民雄鬼屋這麼有名!  因該也不是空穴來風的吧??

我想裡面的鬼可能真的有唱秋過一陣子.............

頓時心裡七上八下....整個毛了起來......我突然覺得好害怕歐~~~!!! 

現在這節骨眼講什麼鬼故事阿!!!          黑板主大人壞蛋!!!!

 

"哈哈~~不過我是沒在怕的啦!! 只要不做虧心事就不會怕的麻~~~"

然後黑老師作勢就要往屋子裡走。

可惡~! 輸人不輸陣!!

我看看護衛長A.阿提,給他一個"保護我~!"的眼神後,我倆就亦步亦趨的跟著黑版主大人,一步步踏入這塊未知領域。

 

黑版主大人一夫當關,走在前面,拿著他的相機開啟攝錄模式,嚷嚷著說他要拍攝"厄夜叢林"。

老實說,這時的我,整個人一直處在驚驚驚驚的狀態,除了緊貼著A.阿提,我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相機端著我也不敢拍,只因為黑版主大人剛剛說不可以亂拍!! (哭哭)

要不是後來在鬼屋裡走跳了半天,發現好像沒有很嗆的鬼,回程的路上我才拍到了這個~~

大家可以看看裡面的草長多長~~~~ @@

IMG_6624.JPG 

這裡可是一個豪宅的內院ㄟ!!  不說你會信媽???

其實這一段算好了,還有條可辨識的羊腸小道可走,其他有些路段簡直完全被漫草給淹沒,我很後悔沒帶開山刀來披荊斬棘。

三人安安靜靜的走著,我也越來越毛。

正想跟黑版主大人吼說: "這邊都是鬼草而已沒有什麼好看的我們快閃啦!!!!"

耳際卻瞬間飄進了一些人聲。   

西西蘇蘇的交談聲。

"好像有人ㄟ!!!"  我說。  (應該是人吧...  @@)

 

 

 

於是我們就更走近了一些,突然,眼前的景色豁然開朗。

 

一個高聳闊氣的大宅子映入眼簾。

還有一個紅衣大叔,跟一個理著平頭的年輕人。

剛剛的交談聲想必就是來自他們兩個。

IMG_6604.JPG 

老實說,看到有兩個活生生還會談笑風生的人,我整個人好多了。

本來抖著的也不抖了... (俗辣!)

 

紅衣大叔看見了我們,停下跟平頭小夥子的談話,望向我們說: "到處看看阿!! 去拍照去拍照!! 這邊很值得看的~!"

完話後又回頭繼續與平頭小子攀談說笑。

 

我不知道黑版主大人有沒有一絲絲害怕。也不知道A阿提從頭到尾有沒有發抖。

我只知道這紅衣大叔太酷了。    簡簡單單一句話,就讓我恢復了部落格魂!!!

對吼~~~!!!  拍照!!!! 死黑版主大人剛剛一直嚇我是怎樣!!!

然後瞬間就看見黑版主大人彈跳到這了!

IMG_6606.JPG 

真的是沒在怕!!  @@

我看他整個人就要鑽進了屋子,探頭探腦的,好奇心100分。

 

我雖然戒心放下了一大半,但其實還不太敢亂走,就站在大宅前面左顧右盼望阿望的。護衛長A.阿提相當稱職,也站在我的身邊不亂走動。(還是其實他也在抖?)

 

 

紅衣大叔這時候說話了。

"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宅子喔~是個3層樓的洋房。在當時可是全嘉義第一棟西式建築! 屋主是個姓劉的大戶人家。 不過後來發生了許多傳聞,說房子鬧鬼。後來屋主搬遷,這邊也就廢棄了,這棟樓房還荒廢到連屋頂都沒了。

 

"關於這消失的屋頂,也有兩種版本的說法,一個版本是說~因為鬧鬼鬧太兇,所以要把所有的屋層打通,讓陽光直接曝曬屋內,陰氣才會消散;另一個說法則是說,房子沒有了屋頂,就不算建築啦~! 不用繳房屋稅!!"

 

哈哈!! 聽完最後的說法我笑了!!  真是一個很經濟又很人性的現代說法。

好像也還好麻~!!!  不怕不怕~!!    像機拿起來就開始拍拍拍拍~~~

IMG_6607.JPG 

劉氏老宅是個3棟連蓋的建築,這一棟的屋頂還剩4分之三。

 

 

IMG_6608.JPG 

這棟的屋頂就幾乎都掀光了。

 

 

IMG_6609.JPG 

盤根錯節的樹木,緊抓著外牆。

也伸進了屋宅內部。

 

 

IMG_6617.JPG 

自然的就好像樹木原本就是屋子的一部份。

 

 

 

IMG_6610.JPG 

日益粗大的樹根,也撐開了屋牆。

 

老實說,我有種人在吳哥窟的錯覺。

在吳哥,也是處處可見被樹根盤據的頹圮城牆。

那些濃密的雨林,一方面阻擋了外人進入吳哥的神秘世界,保護了珍貴的人文遺址數千年,以遠離改朝換代時征戰的破壞;卻也緩慢的崩解那些華麗的巨型工藝。

植物真是建築物的天敵阿!!   

 

 

 

就在我們隨手拍拍,走走看看的同時,紅衣大叔拿出了一個東西~發出怪怪的聲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這..這....這不是那個那個!!!"  我支支嗚嗚一時嘴拙,怎樣都想不起來我要說的那個名詞。

"這不是鋸琴嗎?  電視上有看過!!"  黑板主大人接話。

真不愧是黑老師ㄚ~~~!!  好見地!!

IMG_6612.JPG 

太酷了~!!  鋸琴ㄟ~~!!

真想不到在這種陰森森的地方有緣見到鋸琴的真面目!!!!  當下我真是激動的要原地轉圈圈起來了。 XD

 

 

 

"有聽過ㄇ?  鋸琴。    我演奏一曲給你們拍!!" 

哈~~!!  真是識相的大叔!!! 是看出我跟黑嘛嘛內心都存在著部落格魂嗎!?

故的!!!  你讚!!!

 

有沒有給它很悽涼~~~  很哀傷~~~~~ 很有FU~~~~~!!!

而且這裡還是民雄鬼屋!!!!!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這趟有值了,真是好險我平常不作虧心事的一點也不怕鬼的進來了這鬼屋!!!! (挺起胸膛)

 

 

紅衣大叔表演完後,問我要不要試試?

我連番說聲"不不不不~~"之後,就用化骨綿掌,暗中推了A.阿提一把,

然後A.阿提就開始發揮國樂長才,依依呀呀的演奏了起來!! XD

 

 

演奏的竅門,在於鋸琴的折彎角度。

因此男生演奏起來一般會比女生容易的多,自然也是跟臂力大小有關。

 

 

 

不一會兒,又是一陣西西蘇蘇的人聲,離我們越來越近。

赫然看見好大一陀人,排排隊好像觀光團一樣走了進來。個個模樣都很青澀,應該是正在放暑假的學生。

他們遠遠就就聽見了鋸琴的聲音,紅衣大叔看見一群新人進來,又開始忙著招呼起來。

IMG_6616.JPG 

 

 

 

我跟國樂大師A.阿提, 還有黑板主大人也樂的退到一旁繼續走走拍拍。

IMG_6623.JPG 

黑板主大人拍個沒完。

這pose有沒有給它很專業!!   XD

 

 

 

IMG_6605.JPG 

傳說有哭聲的古井。

>"<  我是俗辣~!!  我不敢往裡面拍~~!!

 

 

硬要我扮鬼  = =  

然後這一張,老實說我也不懂黑板主大人究竟是想追求些什麼。

他只叫我走進屋子哩,然後摸頭髮給他拍。

 

我可以說一句真心話嗎.....

待在屋子裡......  

我~~真~~的~~覺~~得~~很~~恐~~怖~~~~~!! 

快哭了~~~~~~~~  >"<

 

 

 

 

 還好還有護衛長 A.阿提陪著我。

 14c46eb948e0ad.jpg

 

 

 

這張也是黑板主大人拍出來的。

38387_1234716006641_1791420301_449723_4238519_n.jpg 

據他本人的說法,在拍攝這張照片的當下,微風吹動了鏡頭前的芒草。

瞬間造就了這張慘綠陰森的氛圍。

非後製。

 

 

很酷,民雄鬼屋。

鬼屋探險一遭後,我們一行三個人就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前往下一站玩耍。

 

 

 

ㄟㄟ~!  還沒講完。

我想說的是,

上禮拜,我在黑板主大人的部落格裡看見他寫說,

  "要去鬼屋,做人就不能太鐵齒,該準備妥當的還是要準備妥當。"

 

接著他PO上的是塞滿滿一整個皮夾的平安符的照片.......................................

靠....ㄅ...........ㄟ............ 

 

 

最後,如果你們有在上面的照片裡找到任何鬼裡鬼氣的可疑地方,

通通不要跟我講!!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踢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