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講話不好聽     像小孩子


 


接起電話後被要求轉接給大人   或是直接問我家裡有沒有大人在    是常有的事


連我大學都要畢業了還是常常被索取這種無理也無禮的要求


每次遇到新認識的人   10個裡面會有8個說: 哇~妳的聲音  好好聽喔!


我心底都忍不住用力叫聲屁!


好聽!?  像小鬼的聲音哪裡好聽!?


這種聲音讓我在學生時代飽受嘲弄


國小的時候  有女同學一大早打電話來找我  聽到一起床還沒開嗓的聲音後 隔天學校就聽到了"何緹娜的聲音都是裝出來的" 的中傷           讓我百口莫辯直到畢業


國中的時候   同學總覺得我講話嬌聲嬌氣  絕對不是好惹的而遠離我


高中的時候   男同學更是直接問我    為什麼講話要這麼嗲


.................................


我能怎樣!?


我也希望聲音不要這樣特別           不要那麼受人側目        不要老是被要求電話拿給大人聽 


BUT 


我能怎樣!?


 


 


今年的TAISPO展期        我生了一場不大不小的感冒


一個人在台北飯店裡忽冷忽熱的發抖發燒      雖然不鼻塞不流鼻水      可是喉嚨痛到像被火烤


認真撐了2天吞口水也變折磨的日子         有驚無險的結束展覽後   


我也失聲了


早上起來發現我居然完全說不出話   


活像個故事中被毒啞的可憐啞巴      只發得出怪異的微弱嘶啞氣音


這種情況真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甚至覺得很幹!!


這下子不看醫生好像不行   也順便讓我那天一個人在飯店忽冷忽熱的堅強發燒當場變成一種白癡行徑


 


禮拜六去朝拜醫生後開始吃藥


我的喉嚨慢慢不痛了


可奇怪的是我的嗓子卻還是沒回來


從上禮拜6到今天    我歷經了帶客人去吃飯   被客人驚恐的眼光狠狠一傷


後來在台北PAPAGO時      我的破嗓也引來了奇異側目


以及接電話沒有半個人認得出我就是緹娜的創傷後


我認真的開始懷念我的娃娃音     囧rz


 


 


天阿


我深深覺得以前的種種不滿都是一種罪孽


畢竟略嫌矯作的嬌柔嗓音  應該還是會比恐怖的巫婆嘶吼受歡迎很多很多倍


我不該這樣不滿足


報應       讓我嚐嚐失去天生甜美音質的滋味


 


今天禮拜3了


娃娃音        請問妳什麼時候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踢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