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號,我生日當天晚上,開始喉嚨痛。


本來也不覺得怎樣,想說可能只是喝了太多麻油雞湯,太補導致上火了,所以喉嚨痛痛;這種痛沒啥大礙,通常第二天起床就會自己好。


第二天,喉嚨還是痛痛,而且我有一點鼻塞。


第三天,喉嚨變的好痛,而且鼻子也好痛,更糟的是,我居然連耳朵都開始痛!?


雪特! 怎麼會這樣!?


怎麼搞的不過是上個火,現在喉嚨鼻子耳朵全部都在痛!!!


鼻子也不太塞可是吸個氣卻痛得要死!! 我不過是想呼吸而已啊!!!


更瞎的是我吞個口水而已耳朵居然會啵啵啵的叫!


天啊!


本來還想說自己一向很鐵,應該多喝水多休息幾天就會不藥而癒,可是耳朵啵啵啵真的太屌!而且好吵!


我想我應該看個醫生,我可不想因為一場小感冒害我變的聾聾的。


強跟我說鎮上有個耳鼻喉科診所,說我這樣耳朵啵啵叫可能看耳鼻喉科比較OK。


我去了。


醫生看看我的喉嚨,看看我的鼻子。再看看我的耳朵,說沒啥大礙,耳朵痛大概是因為扁桃腺發炎的關西所以痛痛,幫我在喉嚨上了一些藥水並開了藥給我。


吃完藥的隔天,我真的好多了!


雖然喉嚨還是不太舒服,鼻子還是不太舒服,可我的耳朵不再啵啵啵的叫了!


歐耶~! 我不用擔心會變聾子了! 我開心的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兩天,我還是乖乖吃藥,喉嚨不太痛了! 鼻子不太痛了! 一切似乎越來越好!


我覺得我已經康復了,除了每天起床,會搞出奶茶色的鼻水之外。


雪特! 為什麼是奶茶色的啊!?


然後喉嚨好像開始有點癢癢的,雖然我不太咳。


 


 


前天晚上,我發現我說話的聲音,變得不太清澈。


半夜,我開始沙啞。


昨天白天都在昏睡,醒來發現已經是傍晚六點,我媽嚇了很大一跳,因為我一整天都沒出現,她以為我出門玩了一天,沒想到居然是昏了一天。


而且,我失聲了。


完全沒有聲音。


很好,我沒變成聾子,反而變啞巴了。


 


以前我也失聲過。


上一次失聲,是我第一次失聲,是在去年四月的體育用品展最後一天,整整失聲一個禮拜,嚇倒一票人。


因為工作我非開口說話不可,嘶啞氣音的低吼,讓我變成一個激動的巫婆。


 


這幾天的失聲,卻讓我覺得不太一樣。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當你想要說話,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時。


你會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有氣質,因為不論是在什麼場合,你都只會微笑,不答話。


家裡的電話也可以理所當然的不接,更進階的用眼神指使別人做事。


我開始幻想我是個嫻靜溫婉的小公主,用微笑與眼神征服這個世界!!


一整個優雅啊!!


偶爾的不便,就只有聽音樂聽的很HIGH時,忘情的想要哼上幾句,才會很糗的發現自己根本沒聲音。


然而這一切都很美好的幻覺,都只因為現在是假日。


我突然想起.....


 


明天要開始上班了ㄚ!!!! 


 


 


這一次失聲,是我第二次失聲,而且是在今年三月的體育用品展前夕,展前倒數四天。


雪特!!!!  現在要怎麼辦啊!!!


 


我現在一點聲音都沒有了還有什麼搞頭ㄚ!! (淚)


早上爸爸帶我去看醫生,繞來繞去繞了五六間診所,居然沒有沒有半間診所開門ㄟ!!! (昏)


我媽說今天掛紙(客家人說的掃墓)! 說不定是因為這樣所以診所不開門。


果然,馬上就看見一間診所門口貼了紅紙,寫著大大的"掛紙"二字。 囧


雪特!! 雪特!! 雪特!!


我不要啊!!!!


我不要又當一年的激動巫婆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吼~~~~~~~~~!!!!!


 


 



我現在連吼都吼不出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踢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